交趾陶剪黏 公仔 吊飾
 

 

 

天上聖母
莊嚴和藹的媽祖娘娘是台灣重要的民間信仰之ㄧ,公仔設計除了保留華貴形象外也加入了可愛俏皮的元素。
 
福氣財神
財神爺笑呵呵的圓圓臉蛋和大紅色喜氣造型,連帽子上也頂了金元寶,象徵財源滾滾(圓滾滾)之意。
 
 
文昌帝君
面貌嚴肅的帝君其實是個極富愛心的好老師,手裡還握著一個大粽子,讓所有努力的學生都能「包中(粽)」。
 
福德正神

慈眉善目的土地公是廣為人知的神明,不管大小事,找他就對了。

 
 
月下老人

掌管姻緣的月下老人懷中抱著戀愛中的男女娃娃,為他們牽起命運紅線,祝有情人皆終成眷屬。

 
 
三太子哪吒
自信、活力十足的三太子,腳踏風火輪,手持火尖槍,雲遊四海為大家帶來祝福。
 
 
濟公活佛
手持大蒲扇,另一手拿著酒葫蘆,瘋瘋顛顛,是「濟公活佛」的標誌,那把大蒲扇似乎有無窮的法力,在民間傳說中,濟公是個專管人間不平,又神通廣大的傳奇人物。
關公

據《三國演義》中關公其臉譜為紅臉,表示忠勇,在台灣祭祀關羽的廟宇相當普遍,每年農曆正月十五為關聖帝君出巡顯聖祈求平安演變成的民間習俗。

 

 

虎爺
藏身於廟宇神桌底下,只有在嘉義新港供奉於神桌上,主要為鎮守廟內不讓邪惡之物入侵,並保護地方錢財不讓人取走,也可保佑人們賺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