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趾陶剪黏 公仔 吊飾
 

 

 

瓜瓞綿綿
幼學瓊林.卷二.祖孫父子類:「可愛者,子孫之多若螽斯之蟄蟄;堪羨者,後人之盛如瓜瓞綿綿。」
 
苦盡甘來
意指苦難的日子快過去了,生活漸入佳境。勉人只要努力、肯吃苦、不放棄希望,總有一天能渡過困境。
 
 
平安有餘
鯉魚自古被視為吉祥動物,以鯉魚瓶成雙擺放,取「瓶」與「魚」字諧音,祝福人平安吉祥之美意。
 
事事如意
「柿」與「事」同音,一旁擺放如意,即象徵事事如意。為祝福人諸事順遂,心想事成之美意。
 
 
喜得多子

喜鵲向來作為吉祥的代表,石榴多子,有榴開百子之意。結合喜鵲報喜、榴開百子意象,表達了濃厚的祝福以及祈願。

 
 
獨占鼇頭

科舉時代進士中狀元後,在殿階中浮雕巨鰲頭上迎榜,故稱「獨占鰲頭」。在人群中脫穎而出,或考試時拔得頭籌之意。

 
 
竹報平安
以爆竹、花瓶以及梅花為主題,展現冬去春來的氣息,爆竹及花瓶諧音恰為「竹報平安」之意。
 
 
天上聖母珍藏組

又稱天上聖母 , 天后等。由於台灣四面環海,海上活動頻繁,因此媽祖成為台灣人最普遍信仰的神明之一,不論大小事都會祈求媽祖保佑。

珍藏版另外還有媽祖護衛千里眼與順風耳

 
福祿壽珍藏組

「福祿壽三星」又稱「財子壽三星」,常見於廟宇屋頂上,三者都是人民幸福的最高指標。

 

花好月圓

花兒正盛開,月亮正圓滿。比喻美好圓滿。多用於祝賀人新婚。